8月2房地產5日傍晚,秦女士來電:
  我在房屋買賣石家莊火車站等車,兩個女人主動和我聊天,還要主動幫我買卧鋪票,我誤以為遇到好人了,誰知道是一伙騙子,我的行李和錢全被騙走了。
  本報記者 孟醒石 通訊員 戴佳瑤膠原蛋白 調查:
  8月25日17時許,房地產54歲的秦女士焦急地跑到西三教警務站報警,稱行李和錢都被騙走了。
  秦女士是甘肅蘭州人,兒子今年考上了山東德州的某所大學,由於不放心孩子獨自一人出遠門,秦女士就陪伴孩子到學校報到。安頓好孩子後,秦女士便從德州坐火車到石家外接式硬碟莊,準備在石家莊站轉車回蘭州。當天16時許,秦女士在售票廳買到了19時26分石家莊發往蘭州的硬座票,看時間還早便提著行李在車站廣場上休息。
  “大姐,你這是要出門吧。”不大一會兒,旁邊走過來兩名30歲左右的女子主動與秦女士搭話。出於禮貌,秦女士與兩個人聊了起來。得知秦女士要回蘭州,其中一名女子說:“到蘭州很遠吧,至少需要十四五個小時,你買的是卧鋪吧。”秦女士說卧鋪不好買,只買到一張硬座票。另一女子便說:“王姐,你看咱大姐這麼辛苦,你不是有個弟弟在火車站工作嗎?幫幫咱大姐吧,給你弟弟打電話讓他給買張內部卧鋪票。”那個被稱為王姐的女子爽快答應了,拿出手機給“弟弟”打了一個電話,雙方交談五六分鐘,就把事情談好了,“走,到我弟弟那兒拿票去。”
  秦女士看著眼前這兩個“好心人”幫自己買到了卧鋪票,滿心歡喜地帶著行李跟隨二人打車去取票。到達指定地點後,“王姐”指著路邊一名男子說:“那是我表弟,你快去找他拿票,我們把打車費25元替你付了。”秦女士下車奔向路邊的男子,跟在他身後走了五六分鐘。男子突然說:“大姐,你在這等我一會兒,我去一下廁所。”便快步離開了。秦女士看著所謂的“表弟”沒有了蹤影,轉身向後再也找不到“王姐”二人了。她這才反應過來被騙了。“我的包都在她們那兒,除了我的隨身衣物外,還有1900元現金和一部手機。”身無分文的秦女士身上僅剩一張車票了。隨後秦女士在附近的西三教警務站報了警。目前,本案還在調查中。
  民警提醒,在車站遇到不認識的人主動搭訕,一定要提高警惕,保管好自己的隨身物品。同時不能輕信所謂的“內部票”、“領導專用品”等,不因這些動心,也就不會被騙上當。  (原標題:有人主動幫買卧鋪票千萬不要輕信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l34jlqv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