患難見真情<愛情軍師團>患難見真情 圖∕桑德 圖∕桑德 當你突然遭逢人生的意外時,例如車禍、失業、疾病等,你的情人是與你共患難還是毅然離你而去呢? 謝謝你 女超人老婆! 文∕囚手 昏沉中,我睜開雙眼,右手臂的劇烈疼痛讓我瞬間清醒,環顧四周,突然掃描到內人的雙眼,剎時心中滿滿的抱歉,脫口說出:「老婆,對不起!」沒等到內人的回應,我竟不知覺的又昏了過去! 這是多年前一個夜晚所發生的事,當時我騎機車外出發生車禍,肉包鐵的強烈撞擊造成頭皮多處撕裂傷,還有右上臂骨酒店工作折及右手神經受創,右手暫時失去了原有的功能,更可悲的是,公司在我受傷尚未康復之際,竟將我裁員。沒了健康的身驅,也沒了工作,中年失業的我承受著傷後的疼痛與經濟斷炊的惶恐,幾乎快得了憂鬱症,也因此擾亂了家中原本的平靜生活。所幸內人在此期間不離不棄的陪著我,半夜我的右手疼痛酸麻至極無法入睡,是她幫我輕輕的按摩,她不但要忍受我受傷後暴躁的情緒反應,還要協助我生活上所有的不便,日復一日無怨無悔,對兒女生活上的照顧更一項也不曾短少。 大家都說內人脾氣真好,是女烤肉超人。是的,如果不是她,這個家可能已不成一個家了。受傷至今已隔多年,右手酸麻疼痛依舊,但內人卻樂當我的右手,更扛下了家中的經濟重擔。她這輩子從未享福過,卻比別人多嘗到了生活中的苦痛與折磨,但她卻不曾對我或其他人抱怨過一句苦與累!這就是我老婆,我感謝她!有一天,她突然問我在急診室時為何要說那句「老婆,對不起!」是不是我做了什麼虧心事?我假裝不知道有這回事,其實我只是嘴硬,不肯說出我心中對她的那份不捨與抱歉而已! 感恩有你 再苦也不怕 文∕寶小喵 很多人都濾桶開玩笑說,我家的人生可以演齣連續劇。今年邁入我們交往的第7年,一路走過來的點點滴滴,如人飲水,冷暖自知。 家中一夕間從天堂變地獄,前一刻還有名車接送上下學,下一秒放學回家,房子被法拍,父親腦瘤在家修養,胞弟嚴重車禍裝了人工骨,年初外婆癌症過世,母親也被診斷癌症並割除膽囊……有誰還會想要我這塊燙手山芋呢?應該人人避之唯恐不及吧!但我男友不同,他總是溫柔的陪我度過每個瀕臨崩潰的時刻,總是極具耐心為我擦拭每晚因背負龐大債務而忿忿不平的淚水,沒有什麼比這更房地產能貼切說明患難見真情的真意。 每年陪他健康檢查的日子裡,我也到處詢問因先天疾病無法保險的他是否有其他替代保障;每年陪我定期檢查眼睛的日子裡,他也不忘叮嚀我,平常對眼睛應該如何保養。我曾經對他說:「我眼睛不好,所以你要好好照顧眼睛,因為老了以後,你要幫我看著路;你心臟不好,所以我每天都會和你開心生活,因為我的心已經給了你。」 或許有人不看好我們,或許有人覺得這樣的組合只是苦上加苦,但生活縱然辛苦,卻因為此生有幸和他共賞人間風景而變得幸福甜蜜。縱然人說小額信貸:「貧賤夫妻百事哀」,又或者「大難來臨各自飛」,在這個拜金主義掛帥的年代,嫁入豪門或娶到豪門千金大有人在,只是,如果沒有你的參與,再多山珍海味也索然無味。 「一人一半,才是伴。」對你,除了感恩,還是更多的感恩。 老公 有你相伴真幸福 文∕曾苡萱 天搖地動的921大地震,我幸運地逃過死劫,但被埋在偌大的衣櫃下痛苦呻吟動彈不得,我嚇得差點昏死過去,老公一手抱起2個月大的女兒,一手撐起衣櫃讓我爬出來,這是老公第一次的救命之恩。 隔年,檢查出乳癌,驚惶哀傷,天地變濾桶色。開刀、化療、電療,老公陪我面對艱苦的治療療程。之後,病情不斷惡化,胸骨、肋骨、肝、肺、頸椎、腿骨、薦椎,身體布滿癌細胞,椎心刺骨之痛讓我每天嚎啕大哭。化療的痛苦,身心的煎熬,使我懼怕想要放棄,但老公柔情的關懷鼓勵,讓我有勇氣接受一個又一個的療程治療。期間幾次危急,與死神相搏,最後在老公的強盛祈福之下,驚險逃脫死神召喚。更幸運的是,現在病情已趨緩解。 11年的病魔摧殘,容貌不再美麗,身體也有缺陷,但老公始終不離不棄,沒有厭煩,讓我保有尊嚴的活下去,賣屋這段生命曾經傷心絕望、黯淡無光,但老公患難與共、一路相挺的奮戰真情,讓我的心充滿溫暖與希望。擁有世間最珍貴的愛,是我此生最大的幸福。老公,謝謝你二度救命恩情。 親愛的 感謝妳的撐腰 文∕劉祐岑 6年前,我就職一家美商公司,原本工作順利,但後來大老闆與二老闆因理念不合,時有爭執,而我是二老闆介紹來的,雖然力圖保持中立,無奈還是被貼上標籤,成為第一個被解職的部門主管。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失業,在我36歲時發生。 由於當時景氣並不好,又是不名譽的離開,求職時,一澎湖民宿般企業會存有疑慮,因此求職過程並不順利。隨著戶頭中的錢日漸減少,我開始慌了,因為我有房貸要繳,有父母要養,還有公司股票貸款要還,1個月4萬元的基本開銷讓我警覺到我快撐不住了。 這時,我交往約1年的女友對我說:「沒關係,我的錢給你養父母,若是不夠,我還有薪水。」我並不知道她當時是安慰我還是真的,我流下了生平第一次的男兒淚。在我驚慌失措時,有一位知心女友在背後支持我,哪怕只是安慰,我都覺得讓我信心十足!於是我拋下尊嚴,申請失業給付,同時重新計劃自己的金錢燒烤規劃。為了不讓年邁的父母擔心,我還真動用了女友的存款,並努力找工作,總計動用了女友20多萬的存款。在跌跌撞撞5個多月後,我終於找到新工作,也在1年內將欠女友的款項都還清。 真的是患難見真情,女友讓我感動的不只是金錢上的幫助,更包括了精神上的支持,將我原本已喪失的自信心又重新找回,對於我這未來的另一半,我只能用我後半生真心來對待她,我的最愛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襯衫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l34jlqv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